頂菜園農村博物館

詳細介紹:

頂菜園農村生活-頁首.jpg

ABOUT

/

簡介

頂菜園位在台灣嘉義偏鄉,人口數約146人,是一個可能連在地人都不清楚的地方,在一次機會下,頂菜園陳理事長決心重振故鄉,提出社區共同願景,並以「相信有一天,火車會轉來」作為他個人的神主牌子,將被老舊鐵道貫穿,曾經風華一時的九個社區聯合,打造為故宮南院的後花園,一路辛苦走來,理事長堅持「只要還有一口氣在,一定要讓故鄉重返榮耀」。

 

打造台灣五零年代的農村生活,頂菜園展現的不是只有過去記憶,更是時光倒流的回憶體現,看到許許多多老一輩的生活物品,在這裡不是只有壞舊而已,是真真實實的讓許多文物在創造其生命價值。

 

頂菜園完全不同於其他的鄉土文物館,在頂菜園所有懷舊文物都是可以真實使用的,而不是只有單純展示、不可觸摸,不管是想尋找自己童年生活回憶的年長者,或是想深刻體驗台灣五十年代農村生活的年輕人,頂菜園都是您最好選擇,值得您到此細細體會。

 

頂菜園農村生活-項目.png

 

CONTACT

/

聯絡我們

官網:https://www.localfarm.com.tw/index.html

電話05-7813330
住址嘉義縣新港鄉616頂菜園9-9號
信箱local.farm@msa.hinet.net

line&facebook-02.png  line&facebook-01.png  youtube icon.png  ig icon.jpg